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

作者: 时间:2020-03-31 点击数:

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的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于6月14日至24日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行。6月14日9时,在赛事组委会新闻中心举行了2018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赛前新闻发布会。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马丁·道尔顿,组委会执行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组委会执行主席、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组委会秘书长、哈尔滨商业大学工会主席李晓梅,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理事、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主任闫玥彤,中国国家队领队殷亮。来自全国新闻媒体单位的记者以及赛事组委会各部办部长参加了发布会。组委会秘书长、哈尔滨商业大学工会主席李晓梅主持发布会。

孙先民对赛事筹备工作作了介绍。孙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的承办,自2015年12月24日学校正式获得赛事承办权以来,在国际大体联、中国大体协的精心指导下,在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组委会上下齐心协力,各部办积极配合,整体筹备工作有条不紊运行,取得显著成效,具备了比赛需要的各项条件。

孙先民就赛事期间重要活动安排、竞赛活动、新闻宣传、接待工作和志愿服务等进行了说明。孙先民表示,作为承办单位,哈尔滨商业大学一定会按照国际大体联和中国大体协的要求,在黑龙江省政府的关注和支持下,加强领导、提高效率,竭尽全力做好各项竞赛和服务工作,同时希望新闻界的朋友们继续支持赛事,及时、客观、精彩、多维度地报道比赛,展现世界大学生的风采,为赛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热烈的掌声中,国际大体联执委马丁·道尔顿向赛事承办单位哈尔滨商业大学授牌。组委会执行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向中国国家队赠送橄榄球。




在记者提问环节,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执委马丁·道尔顿表示,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第一次落户中国,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举办,有助于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有助于美式橄榄球在中国的发展,也能引发全世界对于哈尔滨这一座城市的关注。

组委会执行主席、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指出,我们国家大学的橄榄球运动发展比较晚,和其他项目相比,这个项目在国内来说还是一个新兴项目,目前全国有18所大学成立了橄榄球队。美式橄榄球是非常强调团队合作的集体项目,有很强的对抗性。通过橄榄球比赛,能够培养学生敢于对抗,哪怕是面对强敌,也要勇于亮剑的精神,这种精神对我们培养合格的、高素质的未来的国家建设者是必要的。所以在国内发展这项运动,把橄榄球引进到中国的大学里来。哈尔滨商业大学是举办美式橄榄球运动最早的大学之一,校领导高屋建瓴,着眼于它的深远意义,通过这项赛事来促进中国大学生对这个项目的关注和热爱,从而扩大它的影响力,也促进中外大学生的交流。

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在接受采访时谈到,哈尔滨商业大学能获得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的承办权,首先是哈尔滨商业大学拥有符合赛事条件的场地,此前承办的2016美式橄榄球青年组世锦赛也让哈尔滨商业大学积累了一定的办赛经验。举办赛事有利于推动美式橄榄球运动在国内的发展,通过 “体育搭台”,可以进一步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增进各国青年友谊,促进中华文明传播,展现中国国家形象。同时,对于展现壮美龙江、魅力哈尔滨,促进黑龙江体育运动发展、繁荣旅游产业方面都具有一定的拉动作用。



截至6月13日23:00,来自中国、美国、墨西哥、日本、韩国5个国家代表队的340余人已到达,20余名国际大体联官员和国际裁判亦已到达。各代表队对哈尔滨商业大学环境、设施以及食宿、接待等方面的服务表示非常满意。

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新闻网、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黑龙江电视台、旅游卫视、哈尔滨电视台、黑龙江日报、哈尔滨日报、文汇报、科技日报、生活报、新晚报、东北网、凤凰网、腾讯新闻等40余家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随后,记者们对运动员驻地、比赛场地等进行了现场采访。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