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院简介


体育学院成立于2007年,是全国财经类院校中最早建立体育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的学院之一。建院10多年来,学院充分利用学校经、管、法等学科群优势,实现了体育、经济与管理的全面融合,肩负全校公共体育教学的同时,注重学科建设和发展,在体育经纪人、赛事运营、场馆管理、体育产业经济以及冰雪运动等研究领域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体育学院下设公共体育教研室、体育经济与管理教研室。我院专任教师4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比例为 7 %,具有研究生学历者比例为 62%,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者比例为67%。目前,全院共有全日制学生141人,学院重视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不断加强学生科研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十多年以来体育学院教师共发表论文三百余篇,著作、教材十余部,并完成国家、省级、校级科研课题多项和省级精品课一门。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省自然基金项目4项,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学院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举办、承办并参与了包括首届“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冰雪体育经济论坛”等多项国际会议、国际体育竞赛、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等。

并多次邀请日本新潟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韩国汉阳大学等国际知名学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有效推动了我院的国际化进程。同时,学院选派青年教师赴英国、美国等国进修学习,积极引进海外留学人员,打造国际化的教师团队,为学院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人才基础。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