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招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省社科联拟从即日起开展2020年度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招标工作,请各学院做好项目申报通知工作,认真组织积极申报,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题选题

1.根据2020年9月修订的《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见附件1)规定,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分为战略课题、常规课题、调研课题和机动课题。本年度拟招标课题共109项,其中战略课题24项(由12位省领导出题),已经在近期通过委托方式完成招标工作;其他课题共85项,选题来自于全省29个省直委办厅局、2家大型国有企业和12个市地党委政府,其中公开招标课题70项(常规课题68项、调研课题2项)、委托招标课题15项(调研课题3项、机动课题12项)。

2.申报公开招标课题需从《2020年度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公开招标选题一览表》(见附件2)中进行选择,不得更改课题名称。

3.根据《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规定,社科工作者或相关人员提出的决策咨询建议通过省社科联《社科成果要报》上报省委、省政府后,如获得省领导批示且该建议尚无项目课题支持,则该建议主题列为机动课题选题,免于评审,直接立项,以支持建议提出进一步开展研究。

二、申报条件

申报人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方可进行投标:

1.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熟悉国情、省情,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方向有较深入的理解和把握。

2.具有较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较强的综合研究能力,熟悉所研究领域内的经济社会发展现实性问题和学术前沿性问题,有相关研究成果。

3.具备实施课题研究的精力和时间条件,确保课题完成时间和质量。如担任过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含专项课题)负责人,则课题需完成结题且验收结论为“良好”及以上。

三、申报要求

1.申报人每人只限投标1项课题,且不得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课题申报;同一人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参加2项课题的申报。

2.课题招标申报工作依托课题管理网络平台进行。根据上级加强课题经费监管要求和《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凡以往承担过课题的申报单位,需通过课题管理网络平台提交课题经费使用情况总结报告和历年课题经费使用统计表(如课题结题验收通过2年后结余经费仍有剩余的,应当按原渠道退还给省社科联)。未提交上述材料的单位,其申报课题不予受理。

3.申报人可登录省社科联官网(http://www.hljskl.gov.cn),在首页点击左上侧“课题管理平台”,访问课题管理网络平台。课题申报单位(含高校社科联、市地社科联等)的管理员需在课题管理网络平台上创建或开启申报人帐号,方可在线参与申报。

4.基于服务器提供方原因,课题管理网络平台在10月8日后开放,课题申报截止时间为10月18日8时,届时课题管理网络平台自动关闭。10月8日前,课题管理网络平台只提供查阅选题基本信息(含选题说明、研究目标任务等)和课题申报书样式功能。

5.课题申报完成后,通过课题管理网络平台进行的资格审查、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均有明确的工作流程和时间要求,课题申报单位及申报人需关注网络平台相关提示,凡逾期未按要求完成者视为主动放弃申报。

6.课题申报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提交相关佐证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课题申报单位应及时、认真做好课题材料的审核工作。凡在投标中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向其所在单位反馈情况,其获准的立项予以撤销,3年内不得参与省社科联组织的各类立项评奖活动。

联系人:伍宝君,联系电话:84865483

附件:1.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管理办法

2.2020年度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公开招标选题一览表

3.关于进一步做好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研究课题实施工作的意见

科研处

2020年9月30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