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17年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7月5日上午,体育学院召开2017年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张晓丹、科研处副处长邱泽国出席了会议,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韩国纲主持。

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唐宝盛宣读了2016年度在教学、科研和训练工作表现突出的教师名单。

教师代表郭时萍老师发言,她发言的题目是“注重教学与科研相结合,努力钻研业务,提升教研能力的点滴体会”。郭老师谈到自己从一名普通教学工作的教师到成功申报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艰辛路程,体会主要包括以下三点,一是要注重积累、虚心学习、善于总结,抓住机遇;二是选题要有创新性,研究基础要扎实和可读性极强的申请书;三是平时搞科研要勤、学、苦、练。

副院长王洋做学院科研工作总结,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学院的师资队伍状况;学院“十二五”以来的科研成果统计情况;学院科研工作的相关制度和奖励机制;科研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与不足;在“十三五”期间学院科研工作努力的方向。

科研处副处长邱泽国对各类课题的申报工作做了具体的指导并提出具有建设性意见。

听取大会发言后,张晓丹副校长针对学院的科研工作发表讲话。她指出,根据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面临的形势,在“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学科评估等工作的背景下,谈到了教师为什么要搞科研的重要性和必须要性,在如何搞科研方面也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是要有明确的研究方向;二是要努力做到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三是要发扬坚持不懈、团结合作的精神。体育学院应该依托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跨学科组建科研团队,打造品牌,凝练特色,培养学科带头人,做好后备人才的贮备工作。在体育产业、体育休闲、体育旅游和大健康产业等体育前沿和热点领域内有突破。

韩国纲对本次科研工作会议进行小结。本次科研工作会议,既总结了成绩又发现了不足,而且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促进了体育学科的发展,增强了学院教师的科研工作积极性,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学院教师会后表示力争在未来的科研课题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