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哈尔滨商业大学青年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1-05 点击数:

为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升优秀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激发广大青年老师从事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我校在上一年度实施的青年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基础上,继续开展该项目并增加项目资助类型。具体内容和要求如下:

一、资助类别及申报条件

(一)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

申请人具有较好的学术造诣,并在近5年内科研、学术发展等方面取得良好的成绩。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SCI、EI、SSCI、CSSCI)2篇,或在北大中文核心、中国科学引文数据(CSCD)发表论文4篇;主持省部级(含省级)以上项目1项,或获得省级科研奖励第一名1项。应具有博士学位和中级及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二)青年后备人才支持计划。

申请人具有一定的科研基础,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SCI、EI、SSCI、CSSCI)1篇,或第一作者在北大中文核心或中国科学引文数据(CSCD)发表论文2篇,参与省部级以上(含省级)课题一项,原则上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学位同等条件优先。

(三)青年拔尖人才专项计划。

申请人具有本学科专业的学术领先水平,并在近3年内科研、学术发展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要求近3年取得以下成果之一: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SCI、SSCI、CSSCI)1篇,其中:SCI要求二区及以上,CSSCI为学科门类前40%;近五年获国家级青年基金项目者。具有博士学位优先,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四)青年智库人才专项计划。

申请人应具有一定的社会服务能力,从事过相关领域科学研究,发表过《智库专报》《成果要报》《决策参考》等相关要报者优先支持,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五)成果转化培育专项计划。

申请人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职务成果已完成50%以上,申报的科研成果具有一定的市场转化价值,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成果转化并取得一定的效益,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5周岁。

以上计划的申报人主要面向教学和科研一线教师,各类项目不得同时申报。在研《哈尔滨商业大学青年创新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申报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青年后备人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专项计划。申报人年龄和成果的计算时间以2020年1月1日为基准日期。

二、资助额度

(一)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自然科学类资助额度为8万元,人文社会科学类资助额度为3万元。

(二)青年后备人才支持计划。自然科学类资助额度为3万元,人文社会科学类资助额度为1万元。

(三)专项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专项计划,资助金额5万元;青年智库人才专项计划,资助金额1万元;成果转化培育专项计划,资助金额5万元。

三、申报材料和截止时间

青年学术骨干项目、青年后备人才项目、青年拔尖人才专项、青年智库人才专项填写《申请书》(附件2),成果转化培育专项填写《申请书》(附件3);A4双面打印,一式三份

《项目简介》(附件4),A4打印,一式五份;

《汇总表》(附件5)及《学院初审意见表》(附件6)一式一份由科研秘书填报,并由所在学院院长签字,盖学院公章。

上述材料于2020年11月6日下午3点前由各学院科研秘书统一报送到科研处,并以学院为单位发送电子版至刘红娜OA邮箱,文件命名申请人姓名+申请书+学院申请人姓名+项目简介+学院学院名称+汇总表学院名称+初审意见。要求各学院认真学习哈尔滨商业大学青年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内容,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评。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红娜

电话:84865483

科研处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