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时间:2021-04-02 点击数:

2021331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在体育馆106办公室举行。体育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印发《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

三、学习传达学校党委2021年理论学习计划。

四、研究制定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学习计划。

五、由武广滨同志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步骤和具体落实作专题发言。

武广滨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是开宗明义、催人奋进的党史“开学”第一课,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

一要深入学习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学习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学院高水平发展建设,推动体育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二要把握好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在服务龙江中抓住和用好发展机遇,融入新发展格局,发挥学科专业、人才队伍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三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斗争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快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推进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整章建制、规范管理。

针对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武广滨同志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目标要求,即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二是抓好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学习上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压实责任、做实工作。三是抓好工作落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扎实推进好各项学习教育任务,确保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四是抓好统筹结合,以巡察整改问题的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各项任务结合来。

武广滨同志强调,要原原本本“学党史”,通过学习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更好地掌握历史主动,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结合实际“悟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既要一脉相承也要与时俱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要扎扎实实“办实事”,用做成、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师生为中心”,高度重视师生需求。要全力以赴“开新局”,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武广滨同志明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抓实抓好,要加强组织推进工作,压紧压实各党支部书记责任,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量推进。要以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拓展。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