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哈尔滨商业大学70周年校庆,体育学院校友信息征集,欢迎校友回家 !

作者: 时间:2022-07-01 点击数:

哈尔滨商业大学体育学院成立于2007年,是全国财经类院校中最早建立体育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的学院之一。

建院10多年来,学院充分利用学校经、管、法等学科群优势,实现了体育、经济与管理的全面融合,肩负全校公共体育教学的同时,注重学科建设和发展,在体育经纪人、赛事运营、场馆管理、体育产业经济以及冰雪运动等研究领域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体育学院下设公共体育教研室、体育经济与管理教研室和群体竞赛与训练教研室。我院专任教师36人,具有博士学位者比例为 5.6 %,具有研究生学历者比例为 58%,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者比例为69%

目前,全院共有全日制学生110人,学院重视学生培养质量的提高,不断加强学生科研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同时注重学生的课外活动以培养身心健康发展。

十多年以来体育学院教师共发表论文三百余篇,著作、教材十余部,并完成国家、省级、校级科研课题多项和省级精品课一门。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省自然基金项目4项,省社科基金项目6项。学院不断扩大对外交流合作,举办、承办并参与了包括首届“一带一路”国家高校“冰雪体育经济论坛”等多项国际会议、国际体育竞赛、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等。

我院先后和日本、韩国、俄罗斯、美国等国家高校的体育院(部)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多次邀请日本新潟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韩国汉阳大学等国际知名学者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有效推动了我院的国际化进程。同时,学院选派青年教师赴英国、美国等国进修学习,积极引进海外留学人员,打造国际化的教师团队,为学院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奠定了人才基础。

图片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我院唐宝盛院长带领李野、孙玉巍、高明、孙钢、汪春涛五位教师成功入选高山滑雪项目技术官员,在冬奥会赛场上承担赛事裁判和竞赛组织任务。作为技术官员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世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冬季综合性赛事执裁,不仅是教师职业生涯的光荣,也是全体商大人的骄傲,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过硬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专业素养,是学校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五育并举”工作的成果展现。

微信图片_20220623093647微信图片_20220623093642

学校内建有先进的体育场馆设施,有游泳馆3座,体育馆3座,田径场4片(包括大型综合体育场一片),并多次承办国际和国内的大型体育赛事,包括第三届世界大学生美式橄榄球锦标赛、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届特殊人奥林匹克运动会等。同时,学院还在亚布力阳光滑雪旅游度假村、融创茂室内滑雪场建立了实习基地。我院也有多名毕业生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就读硕士研究生。

我院在冰雪运动方面有比较好的基础,体育学院多年来坚持与俄罗斯、韩国、日本等东北亚国家高校开展冰雪经济论坛和冰雪运动交流。第十八届亚布力滑雪节开幕式在亚布力阳光度假村举行,“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冰雪产业学院”“亚布力冰雪人才培训基地”在亚布力落地。体育学院按照黑龙江省委“建设冰雪经济强省”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依托我校产业经济、旅游管理、体育、艺术、市场营销等学科专业,发挥多学科协同发展的优势,主动对接我省冰雪产业发展需求,在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艺术以及冰雪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作为。

“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冰雪产业学院”“亚布力冰雪人才培训基地”在亚布力落地“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冰雪产业学院”“亚布力冰雪人才培训基地”在亚布力落地1

回首过去,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展望未来,学院将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社会服务水平,推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

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负责人:汪春涛老师 张永新老师

联系方式:18545140880 18946189496

高水平运动队负责人:姜淼淼老师联系方式:18504510057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