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体质测试复测在我校顺利进行

作者: 时间:2020-03-28 点击数:

教育部复测专家组一行4人于11月17日,在我校体育场对我校的体质测试工作进行复测核查,意在检验我校体质测试工作的组织和测试的准确度,复测主要是检验我们测试的成绩与专家组测试测成绩的偏差度。

本次复测抽取我校大一、大二年级共140人,抽查学院除国教、职教、体育外,其他学院都有学生被抽测。

从教育部下发抽测通知起,我校积极准备各项材料,由体育学院张效东副院长具体负责材料准备工作,材料准备及人员组织得到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的积极配合,各学院积极为学生准备学籍卡及相关材料,保证了抽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复测当天,体育学院派出姜淼淼等五名教师、校学生会五名学生干部、学生体育协会十五名会员,协助教育部专家组进行测试工作,各学院派出辅导员或学生干部到现场积极组织学生,提供各项学生资料,使测试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体育学院院长韩国纲教授及学院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此次复测工作,亲临现场指挥,虽然我校体质测试仪器相对较为落后,通过大家的努力,我校的复试组织工作得到了教育部专家组的一致认可。

在本次测试中我校被抽测学生140人,有7人因各种原因未能参加测试,有5名学生由我们自行认定测试成绩有误,有十几名女生在生理期,已全部报给专家组。

在测试中有部分学生未按要求穿运动服和运动鞋,有个别学生态度不够端正,测试不认真。

虽然教育部的抽测工作已圆满结束,但体质测试工作任重而道远,我校要从测试仪器硬件设施及对学生的宣传重视程度软件方面入手,将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升上新的台阶,将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作为常态工作,长期坚持下去,以期切实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