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一行赴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调研并出席“百名博士进依安”博士顾问受聘仪式

作者: 时间:2020-03-28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驻村扶贫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11月25日-26日,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一行赴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和驻村扶贫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军,办公室主任崔本强,体育学院院长唐宝盛及9名教师参加调研。依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志强,副部长丁峰,新发乡党委书记白恒武等参加调研。

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吴晓光就福来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驻村工作队守初心、担使命,深入开展驻村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孙先民充分肯定福来村党支部坚持目标导向,丰富主题教育形式和内容,保证学习质量,采取上门“送学”,结对“帮学”、异地“助学”,分类指导抓落实,努力实现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做法,要求工作队长必须履行好第一书记职责,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围绕依安县委提出的“三项活动”,践行志智双扶,推动福来村产业发展,提升贫困群众脱贫内力,夯实增收能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带领福来村贫困群众“向着更幸福的生活继续前进!”。孙先民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教育资源优势,深化校县合作,助力依安县振兴。李志强代表依安县感谢哈尔滨商业大学为依安县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并对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11月26日,依安县举行“百名博士进依安”博士顾问受聘仪式暨电子商务发展研讨会,我校李建军、程涛博士受聘为依安县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顾问,张娜、陈凤莲博士受聘为食品产业发展工作顾问,李娟、上创利博士受聘为经济发展工作顾问,孙志伟博士受聘为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顾问。

仪式上,依安县委书记李拥军向我校一直以来对依安县倾力帮助,全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本次活动是继2018年县校战略合作签约并联袂启动精准扶贫电商平台后又一项重要举措,依安县将尽全力为7名受聘博士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依安打造成我校的研学基地、实验基地 、实践基地,成为县校合作共赢的典范。

孙先民在讲话中指出,“百名博士进依安”活动,这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哈尔滨商业大学“扎根龙江大地办大学”、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实际行动。哈尔滨商业大学愿与依安县共同将扶贫攻坚结下的友谊,继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宏图中,再结硕果,再谱新篇,在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建军代表受聘博士发言,依安县县长魏海波为受聘博士颁发证书。

仪式结束后,7名受聘博士与依安县县直部门及企业开展研讨,共同探讨依安县域经济发展,助力依安县经济社会全面振兴。


孙先民一行到福来村最后脱贫的贫困户李海家走访慰问,代表校党委送去了慰问品。孙先民就今年家庭人均收入、住房就医、对驻村工作队的满意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李海表示,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哈商大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今年实现了脱贫。随后,孙先民带着营养品慰问了身患重病的村委会民兵连长刘文杰,鼓励他要树立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孙先民一行来到驻村工作队驻地看望扶贫工作队员,为他们带去御寒衣物和生活用品,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冬季取暖安全。

孙先民一行来到依安县新发乡中心学校,详细了解中心校近年来的发展和办学情况,并代表学校向新发乡中心校捐赠了100个足球,资助该校25名建档立卡学生和29名福来村学生棉服和学习用品。我校体育学院教师高琦光、刘滨对中心学校的中小学生进行了足球示范教学,孙先民与依安县领导一同现场观摩,表示哈商大将继续支持新发乡中心校加强体育教学,增强学生体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