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参观萧红纪念馆

作者: 时间:2020-03-28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体育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学生干部在4月2日前往呼兰“萧红纪念馆及萧红故居”进行参观学习。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观瞻了萧红故居的五个陈列室,她童年时代用过的遗物、照片、她在不同时期创作的作品,以及中外文人学者的墨宝。萧红是一位爱国作家,尽管一生短暂,却给祖国文学宝库留下了近百万字的作品,深刻反映了劳动人民的悲惨遭遇和抗争精神。在萧红故居中,我们看到了萧红儿时的生活起居住所,感受到了那时身在小地主阶层家庭中的幸福生活,但是萧红为了自己的理想,背井离乡,在困苦的环境中写作,大部分作品都是以她的母亲河呼兰河和东北人民的困苦生活为背景,从而奠定了她在文学史上的重要地位。

此次参观活动,使我们零距离地“感受”了萧红那段为自己的理想奋斗,艰辛创作,背井离乡的岁月。让所有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萧红幼年时的生活场景,游历在《呼兰河传》的一幕幕场景中,虽经过世事变化,这里仍荡漾着文学气息,激励我们去学习先辈的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不断学习,开拓进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当代大学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参观结束后,体育院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在萧红纪念馆里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镰刀锤头的旗帜,高举右手,庄严的向党宣誓,一声声誓词,句句锤炼我们的心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最后王洋老师对学生党员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要求,希望今后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学习上都要牢记党的誓词、恪守党的纲领,努力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