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财经院校体育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1月12日,全国财经院校体育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教务处长孙智慧教授,体育学院院长韩国纲教授代表学校参加会议开幕式并介绍了我校体育经济专业建设的发展情况。来自具有体育经济专业的山东财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院校体育学院院长、学科带头人以及我院专业课教师参加会议。体育学院院长韩国纲教授主持研讨会。

参会学校分别就自己学校办学经验和办学特色、取得的成绩以及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大会交流。围绕“专业课程建设、教学与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材建设、研究生培养”等专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研讨。

体育经济专业是伴随着我国体育的社会化、产业化程度的提高以及体育产业的国际化、全球化、职业化趋势日益明显的背景下,适应未来我国体育产业的发展和培养高级体育经营管理人才的需要发展起来的。该学科的建立对有效解决我国体育产业化的进程中的人才支持问题,培养了具有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知识,同时系统的掌握体育理论和具有一定体育技能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在讨论中普遍认为:体育经济专业是一门多学科交叉的新兴学科,在财经类院校设立该专业,可以借助经济类和管理类的学科优势借力发展;当前在学科专业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学科的融合,亟待完善学术理论体系等现实面临的问题;加强兄弟院校间师资互访、学生交流等,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