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3-27 点击数:

我校召开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会议

3月29日,我校组织召开了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副校长程伟、纪委书记姜国峰及招生就业处处长赵炎、纪委副书记付林、体育学院院长韩国纲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

招生就业处处长赵炎传达了教育部、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审核报名资格、严格规范考试管理和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等做了详细解读;对我校严格、规范执行相关要求,调整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组织机构、制定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方案等做了详细说明;对我校今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简章制定、招生计划分类分项设置、体育专项测试专家库的组建及抽取使用办法等具体细节向领导小组进行了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强调了召开此次会议的必要性与重要性,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严格贯彻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文件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要求、细致开展好各环节工作,具体工作人员既要用心,也要用脑,有效规避意外风险发生,确保万无一失。纪委书记姜国峰对认认真真执行学校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方案、对排查好预想到的风险点、对高度重视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具体工作人员要管好自己堵好漏洞等提出了要求。

最后,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就做好我校2018年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孙书记指出,认识不到位、站位不够高往往是问题产生的根源,当前招生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还具有特殊敏感性,工作开展首先要提高认识,确保想得全、想得细。二是要严格程序。要本着“精细去想、精细来做、不出差错”的原则,落实好每一环节工作,工作开展的每一步都要有记载,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三是要密切配合。明确组织机构职责,各工作组要合理分工、职责清晰、积极配合。四是要强调纪律。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是特殊类型招生的一种,存在风险点,社会非常关注,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要严肃认真、要坚守底线。五是加强管理。要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的要求,加强学校高水平运动队的管理,对高水平运动员参加训练、比赛和获得荣誉等情况要及时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孙先民作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Copyright ©2018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